🥛牛奶巧克力🍫

非著名随时跑路写手

【恋与德云社】再回首,你依旧温柔【一】

何九华x你(4)

大家好,卑微阿花我如约回来了……

我觉得我可能越写越水了,大家凑合着看吧……

Anyway,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一切🚫

——————————————————————

月底,你的父母带着你的姐姐和弟弟一起回到了北京,在玫瑰园稍住一段时间作调整了之后,你师父带着安迪跟你的父母和弟弟毅仁回天津老家看爷爷奶奶,你姐姐忆孝则留在七队陪你上班。

 

忆孝来七队的第一天晚上,就被老秦和二哥俩人拉去蹦迪,你放心不下你姐姐跟着那群小崽子去鬼混,只好跟着一起去。你们到夜店的时候,老秦十分熟稔地带你们到他们常去的位置坐下,果不其然,何九华也在。他看到忆孝的时候,愣了一下,在看到忆孝身后的你的时候,何九华失神了。你对着何九华笑了笑,装作什么都没发生。

 

老秦什么都没察觉到,自顾自地走向他的华儿,推了他一把。“华儿,发什么愣呢?走,咱蹦迪去。”

 

何九华回过神来,一脸笑意地说:“好,走。”

 

老秦对二哥说:“二哥,你招呼她们啊,我和华儿蹦迪去了。师姐,忆孝姐姐,你们想喝什么跟二哥说就行了,等下我买单。”

 

二哥爽快地说:“好嘞,你们去吧!”

 

你笑着摇摇头,这倒霉孩子是不是有钱没处花?还请客,这跟咱们德云社演员的作风不太一样啊。

 

二哥笑嘻嘻地对你们说:“二位姑姑,你们想喝什么?尽管跟我说,反正一会儿老秦买单,你们不用跟他客气,那家伙有钱得很。”

 

忆孝哈哈大笑说:“不用叫我姑姑,叫我忆孝就行了。我想点一杯莫吉托,不加酒精的那种,谢谢。”

 

二哥看向你,你微笑地问道:“你有什么好推荐吗?”

 

二哥笑嘻嘻地说:“我哪里会这些?不过我知道有一款鸡尾酒你应该会喜欢,你可以尝尝。”

 

你点点头笑着说:“你看着点吧,不过要是不好喝你负责喝掉。”

 

二哥笑嘻嘻地说:“好啊,不过我应该不会喝到的。”

 

没过多久,你们点的鸡尾酒被服务员送了过来,是一杯柠檬莫吉托和彩虹菲士。你尝了尝二哥给你点的那杯彩虹菲士,感觉还不错,至少二哥那小子不用被你罚喝了。

 
 

没过一会儿,你觉得酒气有些上头,忆孝问你:“你和何九华为什么分手?”

 

你有些意外地看着忆孝:“我不记得我跟你说过我跟他分手的事。”

 

忆孝笑了一下说:“你再怎么不告诉我,我也会刷微博啊。你刚来的时候,只是跟老秦和二哥说话,对九华只是一副客客气气的样子,你说我能猜不出来吗?”

 

你感到有些头疼:“我这些天啊,几乎天天都被问这个问题,问到最后,我都不记得当初是怎么和九华分的手了。”

 

忆孝不说话,只是看着你,你想了想,说:“大华他生性温柔,对谁都是。你不知道吗?他在咱们后台有一外号,叫做‘德云交际花’,你可见他对谁都好。在我们刚开始认识的时候,他真的很关心我,我曾经管那叫喜欢。我以为他喜欢我,所以才对我那么好。我们刚刚在一起的时候,我真的很喜欢他,因为他对我的关心真的无微不至。可是时间长了之后,我发现他的那些无微不至不过是他与生俱来的温柔所致的,我觉得他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爱我,于是我们两个终于在有一天开始冷战,我发给他的微信他渐渐地也不回了。你知道吗?我们分手的那一天,刚好满一百天,那天晚上,我们去吃饭,看电影,他还送了我一个很精致的杯子,我以为是要我跟他一辈子,现在想来,我觉得他应该当时觉得认识我是他的一个悲剧吧。”

 

你顿了顿,说:“其实,我也知道我心里可能也没有那么爱他,我对他的感觉也可能只是停留在喜欢上,也许我们之间真的不合适吧。”

 

忆孝问你:“你有没有想过一个明明对你这么好的一个人为什么突然有一天会跟你分手?”

 

你茫然地摇了摇头,忆孝说:“其实两个人的相处,不是某一个人的单方面付出,而是要两个人共同努力,你如果一味地向他索求,终有一天他也会累、会烦。唉,不过你还年轻,还不懂什么是爱情。”

 

你斜眼看着忆孝,这个只比你早出生八分钟的姐姐,笑着说:“咱俩谁也别说谁。”

 

忆孝假意无奈道:“人家好心开导你,你倒拿人家开玩笑,就算是只比你早八分钟,我也是你姐姐。”

 

你收敛了笑意,望着手中的酒杯,内心有些凄凉:现在还说这些有什么用?两个人都已经分手了。

 

忆孝把一只手搭在你的大腿上,说:“去西班牙的机票已经给你买好了,你跟着我去马德里玩儿几天,好好散散心,就别想这么多了。”

 

你点了点头,没有说话。

 
 
 
 
 

一个月后,忆孝要前往西班牙留学,你作为她的妹妹,自然要陪同她一起去。除了孟哥和杨霄莉,你没有跟其他人说。直到临出发前两三天,你跟着七队的队友们去了南京德云社,所有人都很意外,因为你自从一七年八月之后,就没有再去过南京,就连一八年转入七队之后,每次他们去南京德云社,你都会跑去三庆园当助理。所有人都知道原因,但是所有人都没有说。

 

当天晚上,九熙和九华攒底,你特地跟九熙打了个招呼,说今晚想弄一个大返场,原因你没有说,但是九熙答应了。他觉得你难得来南京,得好好玩一玩再走。

 

返场的时候,九熙把你和杨霄莉叫上台,说:“今天咱们家的这两个姑娘难得来一次南京,让她们两个先开开嗓好不好?”

 

南京的观众很热情,尤其是你和杨霄莉的粉丝,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她们都觉得自己赚到了。

 

你走上前,把自己接下来的计划告诉了大家:“今天很难得来到南京跟大家一块儿玩儿,但为什么我们会来到南京呢?确实是有原因的。”

 

杨霄莉说:“对,我是陪她来的。”

 

你说:“是,其实大家都知道我几乎都不来南京德云社,今天有一点特殊的原因。就是,我姐姐要去西班牙留学,她学的那个专业比较考究,是去给外国人教中文的,因此呢,她要去西班牙实习一年。我妈妈放心不下我姐姐一个人去西班牙,就让我陪着去那儿待一阵子,具体待多久呢,少则一年,多则我也不知道。所以呢,我跟我们孟哥请了一年的假,去西班牙陪我姐姐,姐妹俩一块儿去相互有个照应呀。”

 

听到这些话,台上的演员都愣住了,何九华更是一脸震惊完了之后眼神失落地低下了头。台下有的粉丝有些躁动,他们没有想到这个消息这么突然,你又说:“咱们七队最近发生的事情真的很多,就感觉好像都是冲着咱们德云社来的,当然也是因为我们德云社越来越火的原因啦。你们看,咱们七队之后助演的师弟越来越多了,九熙九华、二哥九泰、芳芳汉哥,还有艺哥和霄戎,这些师弟们慢慢地都开始向招摇组进军了,咱们七队后台逐渐地没人了。其实一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但是也会改变很多事情,说实话我很想跟大家一起继续经历下去,但是有的时候我觉得你在一个地方感觉到很累的时候,可以换一个城市去生活,也是一种很好的调节方式。所以请大家给我一年的时间,等我调整好了之后就回来,好不好?”

 

你的粉丝们本来都很舍不得你,但是听到你说很累很想去调节一下的时候 ,就都很理解你,巴不得你赶紧去休息。

 

接下来你和杨霄莉给大家唱了两首歌,然后你们就匆匆忙忙地赶回了北京。

 
 
 

去机场的那天,七队很多人都来送你,就连经常不在家的孟哥和九良都来了。

 

除了何九华。

 

你的爸爸妈妈和姐姐在办理行李托运,你一边牵着你弟弟郭毅仁,一边和你的队友们说话。安迪紧紧地拉着毅仁的手,略带撒娇道:“毅仁哥哥,你好不容易才回来一趟,什么时候再回来跟我玩儿呀?”

 

毅仁也不知道他们下一次可以什么时候回来,无法回答安迪,只能用求助的眼神看着你。

 

你蹲下来,笑眯眯地看着安迪,温柔地说:“安迪乖,你在这里好好吃饭,乖乖听爸爸妈妈的话,哥哥很快就会回来看你的好不好?”

 

安迪犹豫了一下,问道:“姐姐也是吗?”

 

你笑了笑,摸摸安迪的小脑袋说:“对,姐姐也是。”

 
 
 

快过安检了,你嘴上在跟九熙说着话,眼睛却不停地到处瞟。尚九熙知道你在等谁,他说:“你别看了,他不会来了。”

 

你收回目光,眼神有些失落。尚九熙说:“到了马德里就什么都不要想,好好放松一下,玩儿 一阵儿再回来。”

 

你什么话也没说,只是点了点头。尚九熙不想让你难过,便用轻松的语气对你说:“等你到了西班牙安顿下来之后,我就过去找你玩儿啊,好歹有人接应一下我。”

 

你笑着对他说:“好啊!到时候你可一定要来啊!”

 

到时候,我可就不会再放你走了。

 

—————————————————————

很不可思议对不对?!

算了,我就不剧透了,给大家留个悬念吧。

渣渣文笔,真的很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包容,卑微阿花在线给衣食父母道谢~

评论(3)
热度(19)
© 🥛牛奶巧克力🍫 | Powered by LOFTER